新闻热线:0816-239566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车市新闻
好消息!平武两条高速明日通车,初期免费通行
发稿时间:2022-12-30 10:05   来源: 绵阳观察
  摘要:12月29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布消息,广平高速(平武段23公里)、九绵高速(平武段66公里)将于12月30日12时建成向社会开放交通。开放交通初期,均暂实行免费通行。届时,平武县不通高速的现状将成为历史。

  绵阳新闻网讯 12月29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布消息,广平高速(平武段23公里)、九绵高速(平武段66公里)将于12月30日12时建成向社会开放交通。开放交通初期,均暂实行免费通行。届时,平武县不通高速的现状将成为历史。

  九绵高速平武段

  

6.jpg

 

  九绵高速公路项目跨越绵阳市游仙区、江油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平武县,以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该项目是平凉至绵阳联络线(G8513)的重要路段,也是成都经绵阳、九寨沟至甘肃放射线的重要部分。项目全线长244.23公里,绵阳境内187.83公里,按双向四车道设计,路基宽25.5米。

  

4.jpg

 

  此次通车的路段为平武互通至白马互通段66公里。开通收费站3个,从平武至九寨沟方向依次为平武收费站、木皮收费站和白马收费站,本次通车路段服务区暂不开放。

  

1.jpg

 

  该路段通车后,将进一步方便平武县火溪河片区群众出行,助推项目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也为九绵高速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广平高速平武段

  

9.jpg

 

  广平高速起于广元市青川县,设骑马枢纽互通与G75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川甘界至广元段相交;止于绵阳市平武县,设平武枢纽互通接在建G8513九寨沟至绵阳高速。路线全长90公里,概算总投资约140亿元,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四车道,桥隧比近70%。

  

8.jpg

 

  广平高速本次通车的路段为广平高速公路项目唐家河收费站至古城收费站,起于广元市青川县青溪镇,经绵阳市平武县高村乡、古城镇3个乡镇,止于平武县古城镇,主线里程23公里。

  广平高速开通收费站3个,从广元至平武方向依次为青龙湖收费站、高村收费站和古城收费站;开通服务区1个(青龙湖服务区),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同步投入使用,骑马枢纽可与广甘高速交通转换。

  

10.jpg

 

  广平高速全线建成通车后,国家高速公路网北京至昆明、兰州至海口、绵阳至九寨沟和广元至恩施等高速公路将联为一体,成为川陕甘交通枢纽的又一骨干性支撑工程,是西北地区进出九寨沟最便捷的通道之一。

  (绵报融媒记者 任露潇/文 视觉绵阳 胡宇/图)

  编辑:谭鹏 校对:李志 审核:刘益



相关新闻: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