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16-239566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车市新闻
落地中国、携手地平线,大众CARIAD发力L4级自动驾驶
发稿时间:2022-11-29 09: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杨洋)今年4月,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软件公司CARIAD在中国成立子公司——CARIAD中国,该公司成为CARIAD在欧洲外的第一家子公司。

  近日 ,CARIAD中国宣布与智能计算平台提供商地平线在中国展开合作,此次合作将加速大众汽车集团及CARIAD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创新节奏,进一步聚焦中国消费者需求。新华汽车就CARIAD中国的市场布局,以及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目标对CARIAD全球首席执行官Dirk Hilgenberg与CARIAD中国子公司首席执行官常青进行了采访。

  Dirk Hilgenberg首先就此次CARIAD中国与地平线合作的原因及希望达到的成果进行了阐述。他认为,地平线具备强大的研发团队,该公司在提供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方面有成功经验。鉴于此,双方合作后,将共同打造一个全栈式技术解决方案,并通过双方的研发力量打造一个统一、可扩展的技术平台。

  此外,Dirk Hilgenberg认为,鉴于地平线是中国本土企业,对中国的市场环境更为熟悉,更了解广大中国客户的需求,在与CARIAD中国合作后,更能够开发符合中国市场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以及自动驾驶领域多方面所需功能。

  常青补充说,地平线是专注于量产高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创业公司,拥有强大的研发与创新能力。CARIAD中国与地平线在开发与创新能力方面可形成互补,前者有生产产量高与集成能力,后者有丰富的算法、软件研发与芯片开发能力。

  尽管当前车企纷纷加速入局自动驾驶领域,但提到L4级别自动驾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驾驶全程无需驾驶员任何操作,但会有限制条件的驾驶”,人们还是会不由地想到安全上去。如果在驾驶时真正地解放双手双脚,把任务交给车辆本身,那么,车辆能为驾乘者的安全保驾护航吗?目前专注于L4级别自动驾驶的CARIAD又有怎样的自信做好它呢?

  Dirk Hilgenberg认为,这份自信源于经验:“大众汽车集团在自动驾驶研发领域始终保持持续、严谨、不断优化的状态,从L2到L2+,再到L3、L4,过程中,我们不断学习、收集数据,并对算法进行加固与优化。我们始终认为,安全是重中之重。在技术路线方面,我们使用‘多模传感’,也就是在自动驾驶使用的传感器体系中,我们不仅使用摄像头和计算机视觉,还会加上雷达传感器和激光雷达,这样,我们就可以通过部署互为补充的额外传感器来实现最高水准的数据聚合。多模传感模式相较于单模,在安全上给予更多保障。此外,我们还通过优秀的人工智能工具,确保用户安全与安保需求,该工具既包括来自于地平线的人工智能算法,也包括一汽大众集团我们自己开发的。”

  Dirk Hilgenberg说,CARIAD中国的目标是在2030年为集团旗下4000余万辆智能网联汽车提供统一、可拓展的技术平台。



相关新闻: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