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16-239566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车市新闻
日产汽车公司发布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
发稿时间:2021-12-06 15:00   来源: 新华网
  摘要:11月,日产汽车公司发布“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赋能未来移动出行。 为应对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满足社会和消费者需求,日产汽车公司致力于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助力提供清洁、安全的方案,通过合作构建整合移动出行智能生态系统。

  11月,日产汽车公司发布“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赋能未来移动出行。

  为应对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满足社会和消费者需求,日产汽车公司致力于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助力提供清洁、安全的方案,通过合作构建整合移动出行智能生态系统。

  未来十年,日产汽车公司将不断扩大全球业务板块,推出电驱化车型和创新技术。“日产汽车2030愿景”将助力日产汽车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计划到2050年实现整个企业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的碳中和。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先生表示,“企业在满足社会需求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过‘日产汽车2030愿景’,公司将开启电驱化的新时代,利用先进技术降低碳足迹,并开拓新的商机。

  加速电驱化发展,提供多元化选择与体验

  日产汽车公司将电驱化作为企业长期发展战略——“日产汽车2030愿景”的核心,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2万亿日元(合计1128.4亿人民币),加快推进电驱化产品布局和技术创新。

  为满足消费者对电驱化车型的多元化需求,日产汽车公司计划到2030财年推出23款电驱化车型,其中包括15款纯电动车型,日产和英菲尼迪品牌的电驱化车型占比将超过50%。

  未来五年,日产汽车公司将推出20款纯电动车型和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至2026财年,提升核心市场电驱化车型的销售占比,其中包括:欧洲市场电驱化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75%以上;日本市场电驱化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的55%以上;中国市场电驱化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的40% 以上;美国市场截至2030财年,纯电动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的40%。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古普塔(Ashwani Gupta)先生表示,“公司不断追求创新并积极推动电动车型革新。在新的愿景下,将继续引领、加速向电动车型的转变,用更有趣的驾驶体验吸引消费者,提高产品的接受度,创造一个更清洁的世界。”

  为展现电驱化的未来发展,日产汽车公司推出了三款全新概念车型,并通过先进的技术组合增强用户的驾驶体验。同时,进一步展现出未来推出搭载更多先进技术的车型和打造生态系统的可能。

  

 日产汽车公司推出三款全新概念车型

  提高移动出行的可行性与创新性

  日产汽车公司致力于为更多消费者提供安全出行体验。在继续致力于锂离子电池技术的研发同时,引入无钴技术,预计到2028财年将电池成本降低65%。

  日产汽车公司计划到2028财年推出搭载独创全固态电池(ASSB)的电动车型,并计划在2024财年在日本横滨建造试点工厂。突破性全固态电池技术的应用将极大推动日产汽车公司面向不同细分市场,推出更多更具强劲性能的电动车型。同时,全固态电池(ASSB)能够将充电时间缩短至原来的三分之一,让电动车型变得更高效、更方便。计划到2028财年,全固态电池(ASSB)能够将电池组的成本降至每千瓦时75美元,同时通过不断的创新,未来会将成本进一步降低至每千瓦时65美元,以实现电动车型和燃油车型的成本平价。

  另外,日产汽车公司将建立全球电池供应系统,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日产汽车公司计划与合作伙伴一道,到2026财年将其全球的电池容量提高至52千兆瓦时(GWh),到2030财年提高至130千兆瓦时(GWh)。

  通过“日产汽车2030愿景”,日产汽车公司将向更多的消费者提供先进的辅助驾驶和智能技术,强化移动出行方面的优势。这些努力将支持日产汽车公司继续构建全新的出行服务模式与合作伙伴关系。

  计划至2026财年,日产和英菲尼迪品牌车型将有超过250万台车辆搭载ProPILOT超智驾技术。日产汽车公司将进一步开发自动驾驶技术,计划到2030财年,在全部新车型上搭载下一代激光雷达系统(LIDAR)。

  为满足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需求,日产汽车公司将选择最适合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出全新的移动出行服务,以实现城市内高效出行以及城区外的可持续出行。

  打造全球生态系统

  日产汽车公司将实现制造和采购的本地化,以提高电动车型的竞争力。公司计划将其独特的电动汽车制造生态系统——“日产EV36Zero”电动汽车枢纽模式拓展至日本、中国和美国等核心市场。“日产EV36Zero”电动汽车枢纽是一套整合的电动汽车制造和服务生态系统,将出行和能源管理相结合,推动实现碳中和目标。

  凭借与4R Energy株式会社在车载电池再利用和再回收领域近十年合作所积累的专业技术,日产汽车公司将继续把车载电池的可持续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日产汽车公司计划将其电池再生工厂拓展到日本以外的地区,在2022财年于欧洲设立新工厂,在2025财年于美国设立新工厂。日产汽车公司的电池再生设备将支持能源管理的可循环经济,其目标是在2020年代中期,实现“车辆到一切”(vehicle-to-everything)系统和家用电池系统的完全商业化应用。同时,日产汽车公司还将在2026年前投资200亿日元(合计11.284亿人民币)用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随着在移动出行领域的加速创新,日产汽车公司计划将在全球范围内招募3000名以上高级研发人才,同时不断提升现有员工业务能力。通过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合作,在碳中和技术、电驱化、软件和服务等领域实现成本节约和技术共享。

  日产汽车公司将在“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指引下,致力于公司业务的长期发展,将企业合并经营利润率保持在5%以上。

     编辑:郭成



相关新闻: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