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16-239566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车市新闻
绿色运营——这组数据彰显减碳实力
发稿时间:2021-11-12 11:41   来源: 新华网

  

 

  本次“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北汽集团提供的500余辆车型中,绝大部分为零排放的新能源汽车。其中包括了北汽福田欧辉纯电动客车和极狐阿尔法T。

  相较以往国内举办的各项运动赛事,本次“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从场馆到驻地距离要更长,服务车辆往返穿梭,不仅要保证充足的续航里程,也要保障车内温度。根据估算,福田欧辉纯电动客车与氢燃料客车赛事期间每天电池续航需求平均达到150公里,按照12米传统动力城间客车百公里油耗18升左右计算,一辆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每天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7.5千克,相当于约13棵50岁大树一天可吸收二氧化碳的量。这组对比数据凸显出车辆零排放、无污染、高效节能优点及对体育赛事的绿色助力作用。

  

 

  除了北汽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北汽集团旗下高端智能新能源品牌极狐汽车,也为本次“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提供了旗下主力纯电SUV——阿尔法T,作为赛事工作人员接驳交通工具。全系产品均为纯电动汽车的极狐汽车,每百公里节省碳排放约21.6千克。以极狐车主平均每日通勤50公里计算,全年可以累计节省碳排放3.942吨。

  北汽福田欧辉BJ6116氢燃料客车是护航本次“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的主力车型之一。该车搭载采用干膜技术、从材料到零部件完全自主的80kW“氢腾”燃料电池发动机,配合福田欧辉先进的氢燃料整车技术、氢电碰撞多重耦合技术等,具有高环境适应性、高安全、低氢耗等特点,确保赛事接驳任务的顺利完成。此外,车辆还搭载了氢燃料客车应用综合热管理技术“U度”,不仅有效减少车辆热能排放,还进一步将整车能耗降低7.6%。

  

 

  另一款主力车型——北汽福田欧辉BJ6117纯电动城间客车,基于成熟底盘基础上采用新一代高效驱动技术,续航里程可达285公里。不仅如此,这款“零排放”纯电动城间客车的新能源系统防护等级可达IP68,通过采用慢充快补的方式,机动匹配带电量,参赛选手们可以安心享受纯电动带来的静谧体验。

  

 

  定位于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的极狐阿尔法T,采用第三代电池系统,拥有iBooster电子刹车助力系统、ESP®hev系统和达到194瓦时/千克的高能量密度电芯,融合国际先进电池热管理技术,百公里电耗仅16千瓦·时,配合3.0热泵系统和优异电池低温性能,具备优异的极端温度适应性和超长使用寿命,可实现653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

  在制造环节,北汽集团围绕节能环保开展技术改造,推广绿色基础制造工艺,提高工业能源利用效率,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以投入本次“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运营的极狐阿尔法T为例,其制造商——北汽蓝谷麦格纳汽车有限公司不断革新制造技术,投入使用的漆渣处理技术能够消减危险废物量1.38千克/台,消减率约为 60%,年消减危险废物总量达207吨。在涂装工序上,极狐阿尔法T的喷涂运用了市场上先进的三涂工艺,进一步减少了锌、镍、锰等元素的使用,从而有效降低了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

     编辑:郭成



相关新闻: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