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16-239566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车市新闻
首次!红旗两车通过双车高速追尾碰撞测试
发稿时间:2021-10-28 11:30   来源: 新华网
  摘要: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2006年3月2日正式发布首版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C-NCAP以更严格、更全面的要求,对车辆进行全方位安全性能测试,为给予消费者提供更加系统、客观的车辆安全信息,促进汽车企业不断提升整车的安全性能。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2006年3月2日正式发布首版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C-NCAP以更严格、更全面的要求,对车辆进行全方位安全性能测试,为给予消费者提供更加系统、客观的车辆安全信息,促进汽车企业不断提升整车的安全性能。

  10月26日,作为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十五周年系列活动重要环节,一汽红旗H9、HS5顺利通过全球首次公开双车高速追尾碰撞测试。

  

 

  该碰撞测试真实模拟了实际道路上较为常见的车辆追尾碰撞事故工况:红旗H9轿车(已手动关停主动安全功能)以50kph的速度追尾静止停放的解放J7厢式货车,H9轿车追尾货车后,又遭到后方车辆——红旗HS5(速度为50kph)的追尾撞击。这种双车高速连环追尾碰撞形式,是对中间轿车安全性极为严苛的考验。

  碰撞后,红旗H9、HS5,A柱、门槛等主要承载结构没有出现压溃、弯折的失效情况,乘员舱结构保持完好,车内乘员生存空间得到有效保证。其中,红旗H9的C柱与后门槛等部位也未出现失效的情况。H9与HS5的两侧车门均可正常打开,燃油系统没有出现泄漏。

  在约束系统方面,受试H9与HS5的所有座椅都没有出现靠背扭转、滑轨滑脱、固定点脱落等失效情况。红旗H9的前、后排安全带均在16ms完成预紧,前排气囊在碰撞后19ms点爆。后方的红旗HS5的前排安全带在32ms预紧,前排气囊在碰撞后38ms点爆。并且,两车内假人在接触气囊时,气囊已完全充气,且假人头部均正常接触于气囊中央。碰撞过程中,红旗H9后排女性和儿童假人的头部并未与前排座椅接触。

  

 

  本次测试中,H9在先追尾碰撞大货车之后,又遭到后车“前后夹击”的连环追撞。车内乘员的伤害结果数据方面,在严苛的测试条件下,红旗H9驾驶员5个评价部位中,胸部和小腿得分分别为90.46%和96%,头部、颈部、大腿部均获得100%的满分;前排副驾驶位乘员和后排女性的5个部位全部得到100%的满分,儿童假人零罚分,总体得分率为97.22%。

     编辑:郭成



相关新闻: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