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16-239566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车市新闻
戴姆勒在京启用全新中国研发技术中心 强化在华研发布局
发稿时间:2021-10-21 11:02   来源: 新华网
  摘要:10月20日,全新戴姆勒中国研发技术中心正式在京启用。该研发技术中心总投资达11亿人民币,将进一步强化戴姆勒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研发布局和技术研发实力。研发技术中心将聚焦重要技术趋势和本土创新,并大幅加快戴姆勒本土化步伐。

  10月20日,全新戴姆勒中国研发技术中心正式在京启用。该研发技术中心总投资达11亿人民币,将进一步强化戴姆勒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研发布局和技术研发实力。研发技术中心将聚焦重要技术趋势和本土创新,并大幅加快戴姆勒本土化步伐。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表示:“今年是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在京成立20周年。这些年来,我们不断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包括在研发、本土生产和采购等领域。通过全新戴姆勒中国研发技术中心,我们正在为‘在华发展,与华共进’这一重要承诺抒写新篇章。全新的研发技术中心将帮助我们聚焦中国客户需求,加速包括电动车在内的全新车型的本土化。面向未来,我十分期待戴姆勒在中国的研发布局实现长久发展,在促进本土创新的同时,为我们在全球市场的成功贡献力量。”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集团研发,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首席运营官薛夫铭(Markus Schäfer)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全新战略计划由‘电动为先’提速至‘全面电动’。这需要我们加快研发工作的步伐,加大对纯电车型的投入,同时全力推进纯电车型产品阵容计划。在数字化、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和尖端算法等前沿科技领域,我们的中国研发团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不仅体现在技术开发上,也包括技术采购,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方面。”

  

 

  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研发、平台管理、供应商管理中心负责人安尔翰(Prof. Dr. Hans Georg Engel)表示:“全新戴姆勒中国研发技术中心将使我们的技术研发能力迈向更高水平,并将大大提升戴姆勒在中国的研发速度和效率。未来,梅赛德斯-奔驰产品在上市前,将在中国进行更加长期和全面的工程开发、测试和验证。全新研发技术中心将工程研发和测试工作与现代化的敏捷型园区环境紧密结合,进一步促进创新协作。”

  集中协同,共同创新:一体化研发中心汇聚多领域专家

  戴姆勒在中国首次将研究、工程开发、模拟和道路测试等各领域研发力量聚合一处,将为约1,000名研发人员紧密协作和深入交流专业知识提供更多便利。全新中国研发技术中心总建筑面积达5.5万平方米,采用一体化园区概念,汇集办公楼和测试楼,包含先进的测试试验室、测试车间、物流区域和测试车辆专用停车场。全新研发技术中心测试楼的核心工作领域包括各类汽车软硬件的检验、测试和验证,并覆盖所有主要技术领域,由此产生的协同效应将提升研发速度。此外,工程区和测试区紧密相邻的设计也进一步加快了研发进程。

  测试楼的设计和建造采用独具一格的集装箱理念,为将来加大技术投资和升级研发能力提供充分保障。

  

 

  精益求精:延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豪华定位和品质

  测试楼共配备7个先进的测试试验室,包括电驱试验室、充电试验室、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试验室、底盘试验室、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NVH)试验室、发动机试验室和环境试验室。测试楼可同时容纳超过300台测试车辆。

  梅赛德斯-奔驰对车辆测试具有极多样化的要求,以确保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豪华品质,例如驾乘体验、操控性、舒适性和耐久性。全新测试楼的设施可以确保全年所有车辆的测试过程保持高度一致性和还原性,并符合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统一标准。

  秉持创新理念,打造现代、创新和敏捷型的工作环境

  全新的办公楼和测试楼在建筑理念和功能标准上堪称行业标杆。办公楼采用的现代化设计可以激发员工的创新思维,鼓励敏捷的创新文化并促进跨领域协作。超现代的工位、开放交流区、瑜伽室、餐厅和跃层开放空间,可以满足员工对现代工作环境的期待。

  全新戴姆勒中国研发技术中心的环境和建筑设计理念以保障员工的健康和福祉为出发点,符合WELL建筑协会的国际领先标准,并荣获WELL建筑标准铂金级认证。测试楼的测试台架区域引入的独特自然光照明概念,营造出开放舒适的工作环境。此外,办公楼和测试楼配备的冷却系统、太阳能电池板和智能热回收措施也显著降低了研发技术中心的能耗。

  

 

  全面电动:致力于加速电动出行和实现碳中和愿景

  全新戴姆勒中国研发技术中心的启动,将进一步推动梅赛德斯-奔驰的转型。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梅赛德斯-奔驰将在2030年前做好全面纯电动的充分准备。在由“电动为先”向“全面电动”战略转型中,梅赛德斯-奔驰正加速迈向零排放及软件驱动的未来。至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将为其所有细分市场提供纯电车型。2025年起,所有新发布的车型架构将均为纯电平台,其每款车型都将向客户提供纯电版本选择。为推动这一转型,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一系列全面计划,包括大幅提速相关研发工作等。2022年至2030年,纯电动车型方面的投资将共超400亿欧元。

  2019年,戴姆勒作为首批做出碳中和承诺的车企之一,发布了“2039愿景”,目标最晚至2039年着力实现新车产品阵容的碳中和,这不仅体现在产品本身,而是涵盖汽车供应链的所有阶段,包括技术开发到供应商网络,再到生产、电池寿命和回收等各个维度。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在梅赛德斯-奔驰加速推进电动化战略的过程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汲中国灵感,为中国创新”:在华深耕研发超过十五载,专注引领技术创新

  不断加深对客户需求的理解并更好地为中国客户服务,早已成为梅赛德斯-奔驰产品开发过程中最关键的成功因素之一。超过15年来,戴姆勒持续深化在华研发进程,并与中国本土行业领袖、科技和IT公司、初创企业及知名高校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在扩大本土研发的布局同时,进一步提升戴姆勒在全球的竞争力。通过聚焦中国客户需求,全新戴姆勒中国研发技术中心将成为戴姆勒探索和借助中国市场的巨大创新潜力和高素质科研人才战略的又一里程碑。

     编辑:郭成
 



相关新闻: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