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16-239566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车市新闻
主动担当 中国一汽以赤诚之心履行社会责任
发稿时间:2020-12-31 11:19   来源: 新华网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五年来,中国一汽始终不忘党中央的重托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自身发展实力为根基,以若干实际行动为载体,大力推动精准扶贫、倡导节能环保、帮扶教育事业、投身疫情防控,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履责实践中彰显着共和国长子的风范和担当。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作为中央企业,中国一汽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精准扶贫”政策的号召,从地方脱贫攻坚的实际需求出发,结合自身产业特点和行业优势,通过“五位一体扶贫+”精准扶贫模式,以建设“一汽小镇”的基础设施扶贫、因地制宜激发贫困地区内生动力的产业扶贫,以及以“红旗扶贫梦想基金”“红旗梦想智慧学校”等教育扶贫,多种形式齐头并进,让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截至2020年5月,中国一汽对口帮扶的5个贫困县已实现全部脱贫“摘帽”。 自2017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中央单位对口扶贫工作开展考核以来,中国一汽连续三年获得“好”的最高等级评价。

  

 

  2020年初,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中,中国一汽展现出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的精神,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中国一汽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携旗下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先后累计捐赠8100万元,并成立“中国一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根据疫情严峻程度,确定各地捐助额度和捐助领域,包括医疗物资采购、医院后援基金、应急防疫车辆捐赠、医护关爱、困难人群救急难等项目,全方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回首过往,在使命与责任的驱动下,中国一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品牌影响力,一批公益项目在教育、儿童关爱、环保、创业就业等多个领域深入开展:红旗“爱•尚”公益品牌、“红旗就业梦想基金”、“解放爱领航”公益品牌、一汽奔腾“奔腾绿动”公益品牌、一汽-大众新未来基金、一汽丰田“丰蜜行动”公益品牌……中国一汽在公益领域从未停止过前进的脚步,始终秉持“以爱•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理念,发挥着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先锋作用,带动全集团及社会力量参与,全力推动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促进社会民生的幸福安康。

  五年来,中国一汽积极践行“低碳、节约、循环、均衡、可持续”的新型发展模式,加快建设绿色产业体系,积极推动绿色发展和科技创新,建设美丽花园式工厂,发展新能源事业,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为陆地生物创造良好的生存环境,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使命重在担当,责任引领未来。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先行者,流淌着共和国光荣与梦想血脉的中国一汽,将继续秉“人•车•社会和谐发展”的社会责任理念,用实际行动展现更大的担当、实现更大的作为。

     编辑:郭成



相关新闻: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