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16-239566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车市新闻
成都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突破500公里
发稿时间:2020-12-19 09: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12月18日电(记者李倩薇)18日10时,成都5条地铁线路集中开通初期运营,至此,成都已开通13条轨道交通线路,运营总里程达558公里。

  此次开通的5条线路为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7号线一期、18号线三岔站(不含)至天府机场北站段。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通的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是西部第一条全自动运行线路,采用了国际最高自动化等级GoA4信号系统。登上9号线列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视野开阔的“开放式”驾驶室,列车的自动唤醒、自检出库和运行、停靠站、洗车等任务均可自行完成,无须人工参与。

  6号线全长68.76公里,是全国一次性开通里程最长的地铁线路;8号线连接了四川大学两个校区及成都理工大学;17号线和18号线的最高时速接近城际铁路速度,分别为140公里和160公里。

  2010年9月27日,成都首条轨道交通——地铁1号线一期开通运营。目前,成都轨道交通累计运送乘客突破60亿乘次,日均客运量超400万乘次,单日最高客运量达555.25万乘次,公交出行分担率超过50%。

  编辑:谭鹏



相关新闻:
图片推荐